要早点睡

指路微博id:杳杳没孤鸿_Y(放段子用)

整点校园吃吃(1)


之后没头没尾的校园au都丢这里了,从1往后排啦

  

——

好像有人敲门,吴邪摘掉一边耳机从床帘里伸出头,“请进!是你啊。”

解雨臣把一纸壳袋东西放到吴邪桌面,“就你自己?”

“他俩上课去了。”吴邪把音乐关掉,“你放我桌上的什么?”

“龙井酥。你怎么没去上课?”

“翘了,不想上。”

解雨臣点点头,也没问怎么突然翘课了,“没什么事儿我先回去了。”

“哎!”吴邪喊他,解雨臣回头,“你一会儿有事?”

“没有。”

“那着急走干什么?”

“我呆你们寝室不好吧?”解雨臣笑笑,“你还在床上……我要一直仰着头跟你说话吗?”

“那你上来,”吴邪把床帘掀开,“你要问我上来干什么我就生气了啊。”

解雨臣沉默一下,“吴邪你行行好,我从外面回来带着一身土呢,你不嫌脏啊。”

“那你把裤子脱了。”

解雨臣叹气,开始脱裤子和外衣,只穿衬衫和秋裤爬上去。吴邪靠墙躺好,分给他一只耳机。床帘遮光性很强,里头光线昏暗,空间狭窄密闭,只能听见对方的呼吸。

解雨臣有点不懂这是在干什么,一首歌播完吴邪也没讲话。他起了个头,“那个……中午吃了吗?”

“没。”吴邪回应,“下课就回来躺着了。”

解雨臣翻了个身摸他脑门,“病了?”额头一片凉爽光滑,吴邪没动,让他摸着,摇摇头,脑门的碎发在解雨臣手心里乱蹭。

“你不高兴了。”

解雨臣下判断的同时开始猜测吴邪不高兴的原因,复盘是谁干了什么惹到他,而且还是惹了个他不方便直接发作要一直憋着气到饭没吃课没上的程度。

早上在食堂碰面一切正常,跟他们三个一起吃的早饭,吴邪还让解雨臣尝了一口放足两大勺糖的豆浆,差点毒死解雨臣……之后一起去教学楼,进班级之前吴邪问中午食堂见吗,解雨臣说不了,吴邪问他怎么,他说有事儿。

解雨臣一下坐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你跟我生气了?”耳机线都被扯掉了,吴邪在黑暗中幽幽叹气,自言自语地讲,你可以不用这么善解人意。

吴邪和解雨臣的发小关系会时常给他一种错觉,认为与对方的关系无比密切,甚至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他看着解雨臣总产生微妙古怪的情绪,像看自己的所有物。所以当解雨臣不经意间偶尔流露的疏离让吴邪难以接受,夸张一些讲像背叛……或者被抛弃,有关于对方的一切未知都让人心慌,仿佛被驱逐出解雨臣的圈层了。

吴邪可以接受解雨臣有其他安排,但需要明确知道他去做什么,在哪里,跟谁在一起。但这种情绪太畸形了,吴邪知道这似乎有些病态,但对自己身体一部分失去掌控的感觉严重影响他的情绪,威力之大令他本人心惊。

躺在床上的两个小时吴邪已经进行检讨和反思,知道自己的心态出大问题,调理得本来都差不多了,结果解雨臣偏要问,结果解雨臣一猜就中。

吴邪无奈地拉拉他的手腕示意他躺下,“没事儿,我犯轴了。你别这么激动,先躺下。”

“我没激动。”解雨臣躺好,在两个人挨着的胳膊中间摸到耳机,戴好,“你也别激动。”

“中午干什么去了能问吗?”

“社团的聚餐。吃了泰国菜,在一个购物商场里。里面有一家杭州糕点铺子,龙井酥就是在那买的。”

非常详细了。吴邪心说。

“还想问什么?”

“没了。”

“你真因为这个生气啊?”解雨臣还是不太能理解。

“没生气,”吴邪再一次解释,“就是不太舒服。主要是问你的时候你说有事儿,说完就走了,之前咱俩的行程都互相知道,你这么说就像要背着我干什么,我一时有点接受不了。就是咱俩太好了你课表我都能背下来你的时间安排我也了解,然后突然来这么一下就特别有隔绝感,你懂吧……哎反正就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不用懂。”

解雨臣听完半天没说话,吴邪一直在切歌,不知道因为解雨臣的沉默不安还是自己的剖白难堪。

“别换了就这个吧,”解雨臣按住他,“早上上课快迟到了,就没来得及跟你说清楚,没有别的意思。”

吴邪拍拍他的腿,意思是知道了。

教学楼那边下课铃响了,解雨臣说他们要回来了,吴邪说嗯。嗯完之后谁都没动,解雨臣觉得自己应该走了,起码从吴邪床上下去,不然俩人躲床帘里都不说话挺奇怪的。但吴邪的手还搭在他的腿上没有拿开的意思,解雨臣也就没动,直到走廊上传来胖子说话的声音,寝室的门被推开——

“天真!睡醒吃饭了!”胖子一推门进来就来掀床帘,解雨臣躺在外面,猝不及防对上胖子伸上来要掐吴邪脸蛋子的手,他立刻往后躲了一下,胖子吓愣了,“大花?你……你躺着呢哈……”

后边的张起灵也跟进来了,解雨臣不得不坐起来跟他俩说嗨,他从未打过表演痕迹这么重的招呼。

下面两个一个说嗨喽嗨喽一个跟他点了个头就往里进了,吴邪从解雨臣背后探出头,“回来了啊。”

“我以为你死了呢半天不说话!”胖子嚷嚷着,“睡一觉心情好点没?我跟你说老师下午可点名了,不过没点到你,你走大运!快别不高兴了,起来吃东西,我给你买的扣肉粉待会儿泡坨了。”

吴邪求饶说闭嘴吧求你了——

胖子又看了一眼搭在吴邪椅背上的两条裤子,没说什么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

解雨臣跟吴邪对视一眼,眼里写着你不高兴得所有人都知道了,吴邪双手合十再次求饶……解雨臣从未下过表演痕迹这么重的床,他犹豫自己是穿上裤子走还是拎着裤子走,吴邪穿着大短裤也跟着下来,拿起解雨臣的裤子,“走,送你回去。”

解雨臣长长长长长地低声啊了一句,也双手合十求饶了,拿走自己的裤子差不多夺门而出,虽然在别人看来依旧非常镇定自如,吴邪看着被急匆匆带上的门憋不住开始笑,回头看见桌子上的龙井酥笑得更停不住,一边笑一边拆了包装分给胖子和张起灵,胖子看看他的脸色,说哎呦呦。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